2009年11月22日 星期日

[吉他] Luthier弦試用報告

今天把佛朗明哥琴的弦換下來 裝上新的牌子"Luthier"弦
這個牌子我之前在露天拍賣有看過 號稱是Paco de Lucia用的
(我這次也是用"set 20"中張力)
不過拍賣的說明都把人家名字拼錯 而且弦的背後明明就印著Tomatito的照片

有圖有真相

換弦時我有個習慣就是會順便清指板 幫琴身打蠟
最麻煩的就是指板上面的污垢 就要靠指板油還有意志力來清理
否則日積月累下來這個污垢就清不掉了 (高中時候的經驗)


弦拆開之後 會看到四五六弦有做類似真空的包裝
因為有纏金屬防鏽吧 很有誠意


新換上去的弦 感覺比之前那一套感覺還要細一些
而且張力並沒有想像中的強烈 手感有一點鬆鬆散散的
整體音色非常響亮 而且集中 彈奏單音就好像一支一支的飛箭一樣
低音弦的立體感非常好 但是就少了一點沉的感覺
致於在刷弦的表現 由於張力不高 所以聲音大一點會有一些打弦
配上響亮的高頻 感覺有些刺耳
(不過這樣大得差別很有可能是我舊的那套已經死的差不多了)
再經過幾天的彈奏 高頻衰減一些 可能情況會好一些
看看這套弦再星期六的迷火盃表現如何?

7 則留言:

Microwind 提到...

沒有聲音沒有真相 XD

Unknown 提到...

等我有空錄音吧~ 我還要研究怎麼把MP3檔放上來~

Unknown 提到...

真相+1

Unknown 提到...

這個週末我來錄吧 順便跟迷火要一下表演的錄影

pachinko 提到...

請問大大後來用 Luthier 感覺如何?
我正想要買,搜尋到你這篇。:D
那個賣家有賣另個牌子 la bella 的,有用過嗎?

Unknown 提到...

我現在才看到這個 希望您還有用~~
我自己覺得弦有點太軟~張力不夠~

Unknown 提到...

我現在才看到這個 希望您還有用~~
我自己覺得弦有點太軟~張力不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