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4日 星期四

吉他手必備iOS App 之節奏系列


        現在的手機根本就是一台小型電腦,以前都還要要求初學的學生除了買吉他之外,還要買節拍器、調音器等等配備;以前還為了要有鼓聲的伴奏去買超貴的鼓機節拍器,現在一台手機通通搞定。今天這篇就來介紹我自己手機內常用的節拍器App吧!(直接螢幕拍照我自己的手機,有點害羞)









        這是我常用的節拍器App,除了可以調整基本的拍型之外,也可以設定每一拍的聲音。重點是Tone十分好聽!比起跟著電子節拍器那種逼逼逼的聲音,跟著Pro Metronome練習增加了不少愉悅感!另外它還可以設定歌單等等的額外功能,還有訓練模式,十分地強大!








02. Beat On

        這是我第二個常用的節拍器App,基本功能其實跟Pro Metronome一樣,也有訓練模式可以來玩玩,這個App的Tone也很好聽!









        這個我就比較少用了,之前會下載的原因在於它是免費的,另外就是下載的時候是我4S手機的速度實在是太慢,前面兩個App常常會開不起來或是用到一半自動閃退,所以才使用這個。這個App的好處就是吃的資源稍微小一些,但是Tone就不太好聽了。









04. DM1

        如果想要更貼近練團的狀況,可以參考看看DM1。其實它不是節拍器,它是一台鼓機!但是我們練樂器常常會需要跟鼓手一起練習,而沒有鼓手的時候,跟著鼓機練習也是不錯的!但是這樣的App就必須要付費了,如果預算有限,又想跟著鼓聲一起練習的話,可以參考看看「流行吉他彈唱教材」的鼓聲伴奏帶喔!








05. the Clave


       如果要練習拉丁音樂,那就必須知道Clave是什麼!這個App就是Clave的伴奏練習,可以設定不同種類的拉丁音樂(Son、Bossa、Rumba...)以及選擇2:3或是3:2 clave。十分地實用!










        如果要練習Flamenco,那就必須知道什麼是Compas!這個App就是Compas的伴奏練習,可以設定不同的曲式(Solea、Buleria、Alegria... )還有「即興伴奏」的選項,讓伴奏不再只是死板板的聲音。這個App出來的聲音真的很像是擊掌以及Cajon一起打出來的節奏,好聽又非常好用啊!




        這次介紹了六種在iOS上與節奏相關的App,也是我本人常用的App。可能要對使用Andriod的朋友說聲不好意思,我對於Andriod平台上的App並不熟悉,可能要麻煩找一下有沒有在Andriod平台上對應的版本的App了。希望這次的介紹各位會喜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