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日 星期五

[食記] 星庭園洋食坊 (臺北西門町)


        這家店學弟超想吃但是每次計劃去吃都吃不到的店,原因在於店家內的座位不多,而且餐點都是現點現做,等待時間超長,再加上常常中午的時候就被訂位訂滿了。只要想吃這家店都是要經過計劃,一到中午放飯時間就要派先鋒部隊去占位子,卻常常都敗興而歸,能夠吃到都算是意外事件。







         店內的位子並不是很多,但由於是現點現做的關係,所以在位子不多的情況下也是要等上好一陣子才能吃到餐點。這邊的餐點分量都蠻大的,配菜也十分精緻有創意。不過價格大約在150~200上下,每個星期吃一次的話應該壓力不小。但是相對地食材的份量也反映在價格上。






泰式酸辣無骨雞腿排



        炸雞排淋上泰式酸辣醬,類似的餐點還有椒鹽雞排、蜂蜜芥末雞排等等。這家的用料實在,雞排使用的肉都蠻厚實的,配上各種醬料吃才不會覺得太膩。




照燒雞腿排







黃金豬排飯

豬排飯的份量也是十分驚人!如果番茄醬換成蜂蜜芥末醬會更搭!







水晶雞

        如果炸肉排類型的餐點吃膩的話,也可以考慮其他的餐點,比方說這道水晶雞。當時點的時候沒人知道那是什麼東西,餐點來的時候才知道原來就是白斬醉雞。至於味道方面,就學弟的說法:「不錯吃阿!」









黑胡椒牛柳

        通常外面簡餐店提供的類似餐點,主菜的分量都少得可憐,常常是黑胡椒洋蔥配上牛柳。但是餐盤內牛柳的分量可以讓我們熱愛重訓的學弟吃飽飽,連吃完回程的時候還念著說:「這家味道跟分量都很不錯!」






配菜

        每次去吃的時候,配菜都不會相同,不過都蠻有創意的。最外面的就是淋上芝麻醬的秋葵,清爽可口;中間是糖心蛋,味道不需多說;,靠近的是用百香果醬醃過的蓮藕,酸酸甜甜地可以去油解膩。從小菜的製作可以感受到店家的用心,十分地推薦!





最後我們還是要說一聲:「謝謝學長!」





星庭園洋食坊
Tel:02-2370-1298
台北市漢口街二段56號
營業時間:12:00~22:00 (週一公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