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7日 星期六

Dean Markley ALCHEMY(GoldBronze)測試報告

人總是不會輕易滿足的  就如張愛玲在<紅玫瑰與白玫瑰>所言:

娶了紅玫瑰,久而久之,紅的變了牆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還是"床前明月光" ;
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的一粒飯粘子,紅的卻是心口上的一顆朱砂痣。



就如同許多樂手的心聲:
有了Gibson 心裡面想的是Fender的QQ聲
有了Fender 卻想要渾厚的Gibson
最後竟然多弄了一把PRS...囧



在之前發現了Newtone弦的氣質之後 我又漸漸開始不滿足了
並不是弦的問題 而是琴的問題 Martin就像是一個彪形大漢
但是Newtone就像是一套文質斌斌的西裝一樣
一開始會讓人驚豔 但是久了會覺得有些格格不入

於是我開始尋覓"野味" 終於讓我發現了Dean Markley的貝殼弦
Dean Markley我想大家應該不陌生 他就是Blue Steal String的牌子
不過這款ALCHEMY的貝殼弦似乎就比較少見了



ALCHEMY系列的弦有分兩種:
黃銅系列(Gold Bronze) 與 紅銅系列(Gold Phos)
但是為什麼前面一定要加一個Gold勒? 還是應該叫翻成"金色黃/紅銅"XD
原來 ALCHEMY 的意思就是煉金術 我想敢取這樣的名字 這一定必有過人之處



在外包裝上做得很棒 完全的密封
(可以一次大量屯貨不怕弦壞掉)



跟預期一樣 由於是"鍊金術"的關係 弦真的特別得金黃
右邊的就是ALCHEMY 左邊是拆下來的Newtone
另外也可以仔細看一下 這兩條都是第六弦 
但是ALCHEMY所纏繞的銅絲比Newtone的粗很多
我想這就是這款弦野味的重要來源吧!


弦在琴上真的看起來頗黃
左邊是Tommy的簽名喔(大心)


這個研究室快變成練團室了 囧



廢話不多說 直接來聽聲音吧





很明顯得感受出來這是一款很有"野味"的弦
其與Newtone的氣質感明顯得不一樣
在刷弦的當下 我只能用"Rich(豐沛)"來形容

可以跟之前的錄音做一點比較
Newtone Strings 測試報告
 另外這次的錄音我離麥克風比較遠 大約15cm 共鳴的空間感比較多
以前大概是5~10cm 所以觸弦的聲音比較明顯


最後感想
Martin這隻粗獷的野人終於穿上野人裝了XD
當然 偶爾穿一下西裝也是不錯啦~


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居然還引用經典名言~~嘖嘖!

Unknown 提到...

當然 我是假文青!

NinaYen 提到...

看了前三行以為自己進錯網誌

Unknown 提到...

樓上你好壞 哭哭

Unknown 提到...

請問這套弦是哪裡入手的阿??

Unknown 提到...

我直接找記老大拿的 或是直接從國外網站上訂也OK

匿名 提到...

請問您對這套弦還有興趣嗎?
我自國外帶回來一些,聽說已經停產了
以後不好買,您如果有興趣可與我聯繫

logicfalsch@gmail.com

匿名 提到...

請問這套您大概用多久會比elixir久嗎

Unknown 提到...

如果是紅銅會比較久 黃銅的話大概一個月就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