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日 星期二

Tommy Emmanuel演奏會與講習會

(圖片來源:奇想樂器)

能夠親眼目賭自己的偶像是件讓人開心的事
能夠近距離接觸自己的偶像是件爽到翻的事

如果


能夠讓偶像在台上使用自己的器材 是件幸福的事!






Tommy Emmanuel的大名 是在我高中的時後學長介紹給我認識的
在充滿暴發力與節奏感的音樂當中  旋律性一點也沒有被忽略
只有一把吉他 卻可以造出一整個搖滾樂團的震撼


Tommy已經來台灣三次了 身為一個專業的小迷弟
當然每一場演奏會都要給他捧場一下! 

前兩年因為一些陰錯陽差 所以沒能給他簽到名 有點小小遺憾
但是在今年 我除了給他簽到名之外 我還有了更好的體驗!
小弟有幸能借出之前購入的AER音箱給Tommy本人在演奏會現場使用!
這是多麼大的榮幸阿!!!!



(圖片來源:奇想樂器)
在演奏會當天 下午五點我就把音箱送到會場了
還順便看了採排與試音 感謝奇想紀老給我偷圖




(圖片來源:奇想樂器)
Tommy的腳下有兩顆AER 左邊小台的alpha是他自己的
右邊大台的compect 60就是在下的

一開始覺得奇怪 他自己不是有嗎? 原來alpha只有單聲道
但是Tommy的吉他除了下弦枕之外 還有一個吸盤
總共兩個聲道的訊號需要兩顆音箱來處理
最後Tommy還有在音箱上簽名啦! 爽! 台灣唯一的一顆~


當然 演奏會還是一樣得精彩
一開始還有特別節目 盧家宏老師的暖場演出
我最喜歡第三首歌! 好聽~ 科科
只是主辦單位的活動流程有些詭異就是了@@"


(圖片來源:吳范榮)

第二天一早 Tommy的講習會~
本來就抱著拜佛的心理去 所以不會期待說學到什麼蓋世神功
不過 我想最重要的是可以瞭解到Tommy怎麼去處理音樂
他怎麼樣去用音樂來理解這個世界 並且回饋於世界


(圖片來源:吳范榮)


當然 講習會本身根本就是演奏會的encore場
又再一次得欣賞到美妙的音樂!


(圖片來源:吳范榮)
Tommy也破褲子啦~

(圖片來源:吳范榮)
這是被偷拍


(圖片來源:吳范榮)
這還是被偷拍
不過沒關係 我偷了圖XDDD


在近距離可以接觸到Tommy本人 當然也可以接觸到他的用琴
這就是傳說中被刮爛的馬桶牌吉他

以前看到這把都是從影片上

在終於可以親眼看到本尊(?)

防止feed back所加的響孔蓋


左邊的應該是原廠內建的下弦枕拾音器與前級
右邊的VR是Tommy自己再加裝的吸盤





AER 音箱



這是一次難得而且難忘的經驗 能有這次的機會實在是要感謝太多人
感謝黃老師與麥書文化舉辦活動
感謝紀老師進口AER音箱
感謝王銀國老師與國科會的薪水(疑?)
感謝家人及朋友XD


總之 Keep Rocking! Get to wrok!

2 則留言:

johnny 提到...

我沒聽過這位仁兄耶><
不過你這麼一說我就開始接觸他的音樂了
見到偶像真的太爽了!!

Unknown 提到...

是阿 超爽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