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日 星期二

望春風




在一個偶然得機會下 我在電子郵件上收到一封信
內容提到曾經聽過我彈過望春風的演奏曲版本 
希望我能錄一個伴奏的版本給他 讓他能伴唱並且錄給上海音樂廳當Demo
當下覺得蠻有意思 因為我同時也要負責編曲的部份  以下是信中他對歌的要求



我給你古早原版的錄音聽聽,我不太喜歡現代新版的改編,許多人都唱過,所以,也很難表現,速度不用太快,前奏可以浪面一點,用佛朗明戈的表現也可以,間奏可以是吉他的即興,第二段稍稍待一點爵士樂.只要有標準兩段歌詞可以唱完即可.



原來最古早的版本十分得有著民初上海的感覺
可以想像著旗袍 老式留聲機的黑白畫面
沒錯! 就跟上海攤的電影一樣!




這次的編曲我想讓他簡單一點就好
中間當然不可能有Flamenco的手法 但是可以使用尼龍弦吉他solo
至於第二段的Jazz 我想可以用一點reharm的方式來處理


前前後後大概花了兩小時搞定 錄音的方式一樣也是Mic + Line in
而尼龍弦吉他的部份 則是先進Fishman Aura再Line in進去
而且這也是我剛開始接觸Logic這個軟體 有太多東西要摸熟
最麻煩的就是混音的部份 真的有耳朵在用力的感覺



這個是純伴奏的部份 當KTV唱唱也爽




當晚我就直接把聲音檔寄過去了 再隔天的中午 我收到了配唱好的版本


這是Adam所演唱的望春風 頗有老派風格!


其實這是一月初就結束的事情 只是中間有許多事情要忙
就一路拖延到現在 我還把之前寫下來的和弦搞丟 害我還要重抓自己編的東西
春節到 就來聽一首望春風吧!



望春風                                             詞:李臨秋   曲:鄧雨賢   編曲:Guitarra
play:C  key:D  capo:2


C   F      G     C                          C   C7    G   Gaug 
獨夜無伴守燈下                       冷風對面吹

C   C7    F    Fm                         C   G     C    C
十七八歲未出嫁                       見著少年家

G   G#dim7  Am7  Am7/G        F   F#dim7  G   Gaug
果然標緻面肉白                       誰家人子弟

C   C7    F     Fm                        C   G     C    C
想要問伊驚呆勢                       心內彈琵琶 





間奏
F    Am    Bb     G
F    Am    Bb     G








Cmaj7   Fmaj7    G   G#dim7   Am7       Em7      Am7      F   F#dim7   G

          想要郎君作尪婿                                意愛在心裡

Cmaj7    C#dim7   Dm9  Ab7(b13)         G13               Cmaj9
          等待何時君來採                                青春花當開

G   G#dim7  Am7  Am7/G                      F   F#dim7  G   Gaug
聽見外面有人來                                          開門該看覓

C   C7    F     Fm                                      G                C    Caug         C69
月娘笑阮憨大呆                                          被風騙不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