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8日 星期六

新Flamenco琴與AER AK-15拾音器

上星期回新竹參加竹中吉他社學長的婚禮 順便去製琴師李金全老師那走走
原本在考慮是否要重新訂製一把佛朗名哥琴 想說去試試看
因為原來的有點無法滿足自己 雖然也是李金全老師製作的
但是聽說這幾年製琴的功夫又更上層樓了
最後的結果 就如個位所見 我抱了一把新琴回來了




其實這是一把瑕疵品 因為木板放太久起了斑紋
所以李老師想說就漆深一點遮羞 最後失敗~
所以面板看起來紅紅的 但是這個紅色面板正合我的胃口阿
因為Calixto老師與Carlos老師的琴都是紅的 流行阿!
這把原本是老師想留著自己彈的 最後就落到我手上了
雖然這是一把瑕疵品 但是在手感雨聲音上是完全沒有問題的!


當然 依照我的習慣 還是要裝個拾音器來玩玩
最後 我選擇AER的雙聲道系統(下弦枕+麥克風)AK-15來用


紅色的琴~ 披頭散髮!



紀老出現

AER AK-15套件出現~

安裝這組Pick Up需要將吉他鑽兩個洞
一個是琴身屁股那邊 讓導線插入的Jack部份
另一個就是琴橋左方讓下弦枕拾音器伸出頭的部份


被鑽會心痛嗎? 一點也不~


鑽這個洞是需要高難度技巧的!



將下弦枕拾音器的部份由琴身內從剛鑽好的洞伸出來
並且躺在琴橋下弦枕的溝槽內



因為弦下枕底下墊了拾音器 
所以原本的下弦枕就需要磨低一些來維持原來的高度
辛苦的Jerry兄!
Jerry:這是我磨過最難磨的下弦枕!


磨好的下弦枕 



將下弦枕拾音器街上紀老手上的Jack頭之後 就可以鎖在琴身上啦
附帶一提:內建麥克風也在那個黑色的小盒子上喔



將後面的Jack頭鎖好~



控制旋鈕黏好歸位


磨好的下弦枕放回去 弦裝緊就大功告成啦!



當然 最後還是要測試一下!

器材
Flamenco Guitar
AER AK-15 Pick Up System
AER Compact 60 Amp
iphone 4







因為之前的Flamenco琴是裝DTAR的吸盤式拾音器
而這次是下弦枕+麥克風的雙系統
所以一開始彈得時候還不是很習慣 弦的顆粒很清楚
我覺得還蠻適合這樣的曲風

順便介紹一下彈奏的東西好了
這個是Flamenco中四拍的曲式Tango
是非常High而且充滿節奏感的曲式~






點這邊可以看到更多關於AER AK-15的文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