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1日 星期日

開箱文 Eastman 805 & Samson Metoer Mic

記得大約一年前 我曾經抱怨ES335的Tone有點太Rock
大概是Wes的音樂聽多了 所以開始想要找全空心琴來彈
剛剛好 Eastman這個牌子漸漸紅了起來~而且Z大強力推薦805




下了訂單之後 等了半年!Eastman的全空心爵士琴805終於到了!
有別於其他牌子的爵士琴 805最讚的地方就在於它的酒紅色烤漆 
與提琴的顏色一模一樣~ 原因在於Eastman這家公司也有在做提琴



典雅又儉約的造型!


就連f型響孔都做了白邊 手工非常細膩~



是否增添了些許的氣質?(些許就好XD)



琴的音色就是我要找的Wes Tone!
而且是浮動式拾音器(Floating Pick Up)
所以琴的共鳴比較完整 更接近Acoustic的聲音


當然 不免俗得還是要來錄一下來聽聽~


這次的錄音設備很有趣!長這個樣子!
Meteor Mic登場~
充其量 就是個USB麥克風拉~



與其搭檔的 就是ipad囉



蓋子打開來 就長這個樣子 很前衛的造型!



還有專門的收納袋 



最方便的地方 就是這款麥克風“內建腳架”
就像撥香蕉皮一樣打開 就可以了 -by pia



 後面是usb與監聽耳機的插孔


最底下還是有螺紋 可以裝上大型的麥克風架 真是設想周到~



這時候就需要這個小配件了!



它的功用就是讓ipad有個USB輸入孔



接上去就可以開始錄音囉






1.PNG

在ipad上就要使用這個軟體 Garage Band




這是使用麥克風錄音時候的畫面



另外 也可以製作多軌錄音 以及有簡單的混音與殘響效果



最後 還可以將成品寄給其他人分享~
當然 我是寄給自己拉XD



這款麥克風由於是USB界面的關係
所以在做簡單的錄音的時候 已經省了錄音卡這些麻煩的硬體
只要專注得把樂器與唱歌的部份做好

我自己錄音的習慣是One Take
一部份在於我並不是很熟悉軟體的操作
但是最大的原因 是在於自我要求:

古早時候的錄音剪輯還在膠卷的時代
要是彈錯一個音 要做剪輯修正的時候
真的就是拿剪刀把膠卷剪下貼上 這是很慎重的(美工)工程
所以樂手的精準度被要求得很高


最後 給大家聽聽兩個錄音的測試:



首先來聽聽Eastman 805的聲音



這首是經典的爵士標準曲(Jazz Standerd): Blue Bossa

樂器:Eastman805  &  AER Compact60音箱
錄音:ipad2  &  Samson Metoer Mic

使用兩軌錄音 先錄伴奏在錄solo
全部兩次都是One Take 最後發現伴奏錄太少次 沒辦法回到Head 哭哭
我有將伴奏與solo做了些Pan還有音量上的處理




再來大家來聽聽Flamenco琴:




這個段落是Alegiras曲式內Silencio的部份
錄音的地點在研究大樓的樓梯間
原本要錄給舞者聽 那就剛好放上來給分享一下~
希望這兩段音樂大家會喜歡!


6 則留言:

方筱茜 (Tracy Manjistha Fang) 提到...

膠卷?我想你指的是磁帶吧!(講膠卷通常會以為是 film)
不用剪帶子啦,但是punch in/out的timing要超準確,而且機器按下去還有反應時間,要準準地提早個零點零幾秒按下企…這部份完全考驗技術!
考驗樂手/歌手技術的是,除了彈/唱/演奏得準,情緒、感覺也要連貫,要不然會很卡,只能重來,若錄音師不小心早了一點punch in,或晚了0.1秒punch out,前後多洗到的地方也只得重來了
剪帶子我玩過,很好玩…只是剪壞了很糗,還得貼回去重剪 @@

Unknown 提到...

原來如此~ 因為磁帶的部份我也是聽古早樂手說得 哈哈

匿名 提到...

你好:
請問這首Blue Bossa有譜嗎?
如果方便的話,可以給我嗎?
謝謝你

Unknown 提到...

http://ensembledejazz.files.wordpress.com/2011/04/blue.jpg


Google一下Blue Bossa就很多譜囉~~

匿名 提到...

好好聽:)
對那個錄音器材很有興趣...
想請問它是接到PC使用GOLDWAVE也會有這樣的效果嗎~謝謝!

Unknown 提到...

應該效果不差吧~ 因為麥克風也內建錄音卡功能 所以基本上我覺得不會差太多 但是監聽的話就要從麥克風後面的耳機出來喔 不能從電腦的出來~ 我自己覺得這是行動裝置錄音會比較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