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日 星期三

Collings OM報到!

 女人的衣櫃永遠少一件
吉他手的收藏也是永遠少一把



曾經 我認為一把Martin就可以打天下
但是經歷過了跳跳草泥馬的洗煉 Collings要陪我一起跳了

剛開始拿到這把琴 由於是OM桶
已經有他音量與共鳴會比較小的心裡準備
但是讓我吃驚的是 除了他健壯的中高頻之外
它的低音雖然沒有Martin D桶琴的有力 但是也算厚實
整體的音量與音色都很平衡 非常適合獨奏與指法的一把琴



當然 除了選琴外 Pick Up也是很重要的 經過了專業的建議 
原本的Martin上的Sunrise因為改了梅花頭 可以跟另一個吸盤系統Oval共用
所以我只要加裝吸盤系統就可以了

加裝中



讓他生!讓他生!讓他生!讓他生!



Sunrise加上去!



固定好螺絲!




裝好弦!



調好音!


我好胖!



由於是雙系統的Pick Up 
所以要先過一臺Streo Pre 將兩組拾音器的訊號整合成一個輸出
而紀老拿出來的Stero Pre就是傳說中的M Factory




期待這把的聲音嗎?



廢話不多說 馬上來測試


器材
Collings OM1A Cut
Sunrise & Oval Pick Up System
M Factory Streo Preamp
AER Compact 60 Amp
Zoom Q3 HD






這次錄音是One Take喔~!(好像也沒什麼了不起)
我自己覺得他與Martin最不一樣的地方
就是在厚實強壯的中高頻 讓曲子在演奏的時候音量與音色會更平衡
非常適合指法以及鄉村類型的Fingerstyle演奏!

附帶一提:這是我手上目前最高價的琴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