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6日 星期二

[本土自拍] 木吉他演奏創作曲-在慵懶裡飛行(Guajira)



在慵懶裡飛行 (Guajira) - by 劉雲平 創作








        這首是以Flamenco曲式Guajira為基底延伸出的創作曲,雖然Guajira是以12拍為主,但是依然可以拆成兩個6/8拍的方式來思考。這首大約是在小野狂花在台南奇美博物館與樹谷園區結束後隔天馬上寫出來的曲子,前前後後大約花了兩三天修改,對我來說算是完成速度很快的創作。為了表現流暢的主題旋律線,我大量使用空弦音來換把位,效果似乎還不錯,只是要練熟就需要花一些時間了!而中間轉小調的部份是在最後加上去的,一方面是增加Flamenco的味道;另一方面是在主題的旋律線上,平行大小調會有一些互應。這算是到目前為止,在我的獨奏創作中旋律線最明確的歌曲,是難得可貴的經驗!



      最後的命名其實是最困難的,腦袋裡面都是些爛梗,比方說:繼「跳跳草泥馬」之後的ptt神獸系列曲名- 「雅美蝶的飛行」。整個就是非常沒營養!最後在朋友們提出的眾多意見之下,正式命名為「在慵懶裡飛行」!多麼有詩意阿!真不愧是淡大中文系的老師Yuimin Pan!希望這首大家會喜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