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日 星期一

人生第一把琴-指板上旅程的起點


這是我的第一把琴 在指板上旅程的起點

由於高中畢業之後 這把琴一直寄放在高中同學那 
一直到了現在 我博班快畢業才跟他拿了回來
這中間經過了將近十年的時間 我們再度重逢

由於疏於照顧 琴的狀況當然不是非常好
但是很高興地 她可以再度回到我手中




還記得那時候是跟社團團購的Fina面單古典吉他 (4800 NTD)
這把琴最特別的地方 就是琴頸竟然有做Truss Rod (第一張照片)
通常都是給張力比較大的鋼弦吉他(民謠)或是電吉他才會有的東西
目的在於協助琴頸的木頭支撐弦張力 方便來調整琴頸角度以及弦距

詳情可以上 維基百科Truss Rod



再度重逢 真是開心!!


弦都生鏽了 指板的情況也很差



這兩個傷痕我還有印象 當年真是不小心



經過一番整理 終於又恢復了原本的樣子

原本的弦鈕轉軸的部份都生鏽了 調音的時候一直發出嗤嗤喳喳的雜音
滴上了油情況好了一些 要是再不行以後整組再換掉囉~


煥然然一新阿!



琴身重新擦拭、打蠟
下弦枕也磨過調整弦距



指板也重新上過油 上面的氣孔也都縮回原本小小密密的樣貌


從開始學吉他到現在也十個年頭
這次找回「初戀琴人」對我來說意義重大
不論是現在還是以後 指板上的旅程還是會繼續走下去
畢竟彈琴是一輩子的事!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讓大濕濕了又濕的元配總算找回來了

Unknown 提到...

對啊 你那把還在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