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4日 星期一

[食記] 鄭記豬腳飯 (臺北西門町-火車站)


        好吃的豬腳飯就是這家啦! 位於台北北門郵局對面,老字號的豬腳飯。每次經過的時候都會覺得這家是怎麼回事,價錢並不便宜(100塊)但是一到中午時間排隊的人潮絡繹不絕。最後,我們決定找一天來試試,結果發現真的很好吃啊!!!!






        這邊除了豬腳飯之外,還有東坡肉飯以及虱目魚飯,我個人推薦豬腳飯!排隊點餐之後,就像是生產線一般,一個人負責裝飯裝配菜到碗中,另一個人負責切主菜放到碗裡,最後一個接受點菜收錢。另外,這邊除了主要武器豬腳跟東坡肉之外,這邊還有其他滷味小菜,也是十分地推薦!





        先來看看主要的豬腳飯吧!肥肉瘦肉比例剛好 (當然,每一碗比例還是有差一點拉),重點是滷肉以及滷蛋都滷得非常入味!配菜稍微嫌弱,以酸菜為主,普通。


值得一提的是小菜,我推薦滷花干、豆皮以及大腸。這邊滷菜真的十分入味!




        最後值得一提的就是這邊的大骨湯,乍看之下沒有什麼特別的,但是用湯勺一撈!滿滿的豬大骨啊!這個湯喝起來「沒有」味素的味道,十分甘甜!

註:有味素的湯,當下可能會覺得很好喝,但是喝完之後都會覺得嘴巴乾乾的,舌頭麻麻的,口還會很渴,很不舒服!




傳說中的大骨湯,無限續碗,通常我每次來都是三碗!




最後,雖然我快退了根本沒有學長了,還是要說一聲:「謝謝學長!」XD




鄭記豬腳飯

11:00~20:00
100 台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22號
02-2371-136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