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1日 星期一

台北市替代役中心



        一年之前,離開了公館,離開了學校,準備進入服役的生活,經過成功領受訓以及環訓所專訓之後,竟然還有機會回到附近的地方住宿以及服役,真的讓人非常意外以及充滿感謝!至少在服役的生涯,各方面的經營會稍微容易一些,比較不會因為地理環境的因素而產生太大的質變。





        台北市替代役中心位於汀洲路三總分院旁邊,正好就再 吉米卡潛艇堡 斜對面。替代役中心本身其實就是舊的三總院區,所有的替代役住的就是以往的病房改建,的確可能會有些令人發毛的傳說,但是本人都沒有遇到,真是好佳在!



一樓門口的石獅子




一樓大廳,牆上寫著「愛心、服務、責任、紀律」為替代役的四個宗旨






寢室一覽

        一寢有六個床位,每個床位配著一張床與桌子,除了睡覺的時候翻身或是移動床會該該叫之外,寢室內部的設施都算足夠。(當然不能要求要有冰箱)每間寢室都有冷氣,只是會限制開啓的時間,如果晚上10點超過28度的話冷氣電源才會開啓,大約到早上五點就會關閉。我住的房間完全西曬,在夏天時每天太陽都會把房間消毒地很完全,床墊完全不會滋生蟲類細菌。有些房間外面都完全被樹蔭遮蔽,雖然涼爽但是床墊有時候會躲一些小蟲子,半夜睡覺會爬上身咬得全身發癢。房間內部十分地悶熱, 一整天晒下來,連牆壁都溫溫熱熱的,下勤回去到晚上冷氣開啓這段空檔我通常都是靠運動以及練樂器來渡過,中心也有提供蠻不錯的重訓與健身器材,一方面為了身體健康,另一方面就算不動也是一直流汗,那就不如起身動一動吧!



我的床位(羞)
床頭掛好毛巾,枕頭拉平




床底下依序擺放臉盆、皮鞋、便鞋、拖鞋





        這邊提供一下我自己整理內務的小撇步:可以把成功領發的洗衣袋(如果還沒有爆掉的話)用衣架串起來,這樣可以放襪子或是內褲。一來省空間,二來也方便整理。把握一個原則就是東西越少,看起來就越整齊。當然這邊內務並沒有盯的很緊,只是可以利用的空間有限,最好還是不要帶太多東西到這邊。現在我自已家裡的襪子內褲都是這樣整理的,衣櫃的抽屜就不會那麼庸擠了。


       在這邊的生活管理方面,算是非常簡單輕鬆的,只要內務按位置放好,出勤正常,基本上都相安無事。不時還有一些公益服務的機會,可以多去瞭解一些,並且趁這個機會多回饋社會。替代役中心雖然是由醫院改建而成,但是走廊內有各式的塗鴉與壁畫,不同寢區的塗鴉也都各據特色,算是減緩這樣壓迫的氣氛,當然,多多少少還是會留下一些歷史的痕跡。以下就來欣賞各種塗鴉與彩繪吧!



辦公室樓梯走上去就會碰到這個,說真的右邊那位真的令我發毛

愛地球


音樂!




Hip-Hop



F調!




伸出援手!



前進吧!役男!

補充:替代役不是兵,所以我們不是當兵,我們是服役而已。



酒後不開車



視聽中心




來這邊好像只有下雨集合點名的時候才會在這邊坐著集合








蠻有質感的




又是音樂!



還是古典樂!




山水風景












退伍令!




歪掉的馬力兄弟




有點像是梵谷風格的山與太陽




鯊魚飛機



唯一的冰箱,裡面的確冰了很多東西,但是我好像沒什麼在用




似乎有重點?




消防「酸」




小狗狗



Hip-Hop



這樣的裝飾門口好像有點毛毛Der



剛結婚一定要這樣嗎?




這大概是全替代役中心最性感的女神吧




是在青春什麼




變電箱變身成恐龍



電梯口變成了垃圾桶 中間好像有一些端倪!?



這就是歷史的痕跡,我住的是以前的燒傷中心



中間的字畫總是讓我想歪




山水畫




這個讓我想到第151號神奇寶貝-夢幻




這樣的風格裝飾門口不是好多了嗎




蠻酷炫的,小心不要給他四魂之玉或是羯摩果



就算給了我們還是有飛天小女警



光碟的Style



 為什麼門口喜歡用掌印?我還是覺得毛毛Der~



電影海報系列




美味星球Style



美味星球Style




源氏物語Style




關二哥與赤兔馬



京劇臉譜



李小龍




蘭嶼黃昏




瑪麗蓮夢露




蒙娜麗莎




神雕俠呂




貓的報恩?




狗的逆襲




孔明




替代役禁止吸煙





吃蟲Style




莫札特





我住的寢區





火影忍者





愛護小狗



一樓運動中心入口側邊牆塗鴉



運動中心:桌球桌旁邊的塗鴉
多拉a夢怎麼變成這樣?這張超棒的!



運動中心:桌球設施
住了一年我從來沒用過,倒是蠻多人在用的




重訓設施:史密斯深蹲機




打棒球



打撞球




重訓機





鯊魚咬普派




籃球機:免費使用!重訓中間都投籃來間歇休息





重訓機
傳說中七下單槓就在這邊完成




跑步機

我通常都喜歡跑外面,除非下雨才使用跑步機




打棒球




撞球桌





重訓機




重訓機







重訓機







一樓運動中心外面樓梯口有套套販賣機



       另外,冬天要注意熱水的使用狀況,否則冬天住再中心的人口多,熱水常常一下子就用完了鍋爐要重新燒水,通常寢室的狀態都是夏暖冬涼的,所以我自己在冬天都是回去先運動再洗澡,好處在於可以避開晚上使用運動器材與熱水尖峰時間的人潮。中心每個寢區也都有提供洗衣機,訣竅也在於要想辦法避開多數人使用的時段,這樣才不會浪費時間在等待。



        中心的地下室可以提供停放機車,但是總是讓人感覺有點陰陰毛毛的感覺。我自己也沒去過幾次,以下就當作看看就好。



長廊




長廊





另一個長廊




垂下來的防水膠帶





以前底下室是國軍福利中心




這樣的場景讓我想到奪魂鋸




高登醫師應該也逃走了





不要違規喔




毛毛系列





毛毛系列





終於,我可以登出了。


  
        住在中心將近一年的時間,除了在極端的天氣有些稍微不方便之外,其餘都還算不錯。像是一個會要求你早睡早起的大學生宿舍,只要室友不會太奇怪(像是我就是會扛個小音箱去練琴吵大家的那種)大家還可以互相照顧互相支援。祝福尚未退役的夥伴能夠平安退役!


4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哈哈我之前的室友就是會扛個小音箱在寢室裡練吉他!

Unknown 提到...

樓上好眼熟阿!我有一個室友長得跟你一模一樣!

Chun 提到...

是說我居然在這裡看到了三張自己畫的圖.. .. ..

Chun 提到...

是說我居然在這裡看到了三張自己畫的圖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