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1日 星期五

Newtone Eletric String 測試報告

自從上次寫了Newton的木吉他弦測試報告之後
Newton這個牌子的弦也引起了我的興趣 
不知道他電吉他弦做得如何?
所以就弄了一套來測試看看 Newtone Eletric Masters!!




背面當然就是各種gauge的型號列表




由於是用10號的弦 所以打算裝在Fender Stratocaster上
這把之前是裝Elixir的十號弦 由於Elixir的張力比同size的還要大
但是我懶得調琴頸了 所以弦裝上去後的弦距比較低 聲音會比較硬一些



當然在這邊還是要炫耀一下這把fender的虎紋




Fender Vintage Delux 62
pick up換成Texas Special


手感方面 我自己的感覺是張力蠻小的 
有可能是我之前習慣Elixir的張力 所以推弦常常會推過頭
在經過一個月多的彈奏之後 弦的聲音還有手感並沒有衰退太多
還是保持原來QQ的音色與手感 這點倒是讓我蠻訝異的

接下來就是聽一下它的聲音怎麼樣
這個是裝上去一個月後才開始錄的 音色到底如何就往下看(聽)囉


槍手出現! Arklin大大!
因為最近都在彈Jazz與Flamenco 所以blues, funk之類的東西比較少碰
所以找了一位藍調小天王來跨刀幫忙彈奏





錄音的器材這次使用Zoom的H2
因為沒時間回家用電容麥克風了 直接在研究室解決






音箱使用Fender Chanpion 600
小小的真空管音箱 爽爽的tone!




重點來了 麥克風要離音箱一點距離 才能收到一點空間的感覺
之前在家裡我都是麥克風貼著音箱錄音 錄出來的感覺乾乾假假的
很像電腦模擬器弄出來的聲音 (還是說POD做的太像了)

最後我們發現麥克風要離音箱一點距離 
收到一點空氣的共鳴 聲音才會像


錄音器材

Newtone Eletric Masters String
Fender Vintage Delux 62
Texas Special pick up

King of Tone (low gain driver)
ethos (mid gain driver)

Fender Chanpion 600 amp
Zoom H2 recorder
Hands of Arklin


先來聽聽clean tone的音色

Tes t01  Funk 第四段PU



Test 02 Blues 第一段PU



Test 03 Rock 第二段PU


整體來說 clean tone的音色蠻乾脆的 脆脆QQ的音色 超讚








再來加一點Drive 來點low gain髒髒的音色
使用類比人的Tone中之王 King of Tone 就是中間紫色那個啦~


Test 04  Funk 第四段PU


Test 05 Blues 第一段PU


Test 06 Rock 第二段PU


這邊的Drive加得並不多 主要是讓整體的聲音聽起來"有肉"
並且讓整體的Tone有點髒髒的感覺 聲音還不錯



接下來我們再加到mid gain
來試試看經過ethos drive之後聲音會是什麼樣子



Test 07 Blues 第四段PU


Test 08 Rock 第四段PU


在小音箱上 力道梢嫌不足 但是還算可以接受的音色


總評

經過一個月之後 整體音色的亮度還蠻夠的 
雖然手感有點像D'addario 但光是弦的壽命就持久許多
不只是音色衰減得不多 就連表面的氧化都不是很嚴重

音色方面的QQ感也讓我們愛不釋手 
如果我再把琴頸調整到適合這套弦的曲度 我想音色一定會更飽滿
看來我必須先把所有的Elixir庫存用完才能正式轉換跑道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