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5日 星期一

自製效果器板

由於將原來的Pedaltone售出 
手邊的器材就開始大風吹
除了賣掉手上的A-zone之外 
超大的效果器板子"Padel tote"也要出清
(目前還沒人要 要搶要快)


其實我自己玩器材感覺就是一種循環
一開始是簡單輕巧的設備 然後漸漸往重武器發展
發展到最後 開始反樸歸真 開始使用方便輕巧的設備
最後 又往重武器發展..不停地循環

所以 在擺脫Padeltone + A zone 的重武器之後
很自然地 一個小的 方便的 輕巧的效果氣板子就是我的需求
市面上普遍都是CNB的效果器Case

我不喜歡那種Case 因為大家都一樣 很容易拿錯
而且硬殼常常撞來撞去 效果器還是一樣受到衝擊
最後身上都會多一些莫名其妙的瘀青(特別在腳上)

所以我開始往效果器軟袋發展 其實軟帶的保護性夠
只要解決底下硬板子的問題 就差不多了




首先 我在網拍上面找到一個適合的軟袋



長57  寬30  高度8      單位:公分



找到適合的軟袋之後 接下來是底下板子的部份
有些人選擇使用壓克力 而我自己是選木材
所以下一步就是去木材行切適合的木材


台北地區我推薦"建林木材行"
他可以現場切客人需要的木材 而且價錢便宜



裡面堆著許多木材


真的很多木材



我是直接把袋子帶去現場 現場量需要的大小 再現場切
通常我會抓再小一點的長與寬
長: 55      寬:29

老闆開始切木板


老闆的速度之快 我都還來不及拍照 他就切完了


還多幫我切了四個角 這樣比較不容易角卡著袋子



旁邊的切口多少都會有些不乾淨



再現場可以跟老闆借沙紙稍微磨一下



木材行也有賣橡皮墊與小螺絲釘



我只裝在底下的前側



這樣板子就會有一點仰角 比較好踩效果器



把效果器再用泡綿與魔鬼氈黏到木板上 就大功告成了!



來比較一下之前系統的差別

Before
Fulltone Clyde Wah Delux
KOCH Pedaltone 4
Ernie Ball VPJR (Volume Pedal)
Fulltone  Choralflange
Michael Audio System Delay


After
Fulltone Clyde Wah Delux
Fulltone Full Drive 2
Ernie Ball VPJR (Volume Pedal)
Fulltone  Choralflange
Michael Audio System Delay


其實我只是把Pedaltone換成Fulltone的FD2而已
因為現在破音的需求並不是很大 有就好了


目前沒有背出去測試過 不過自己在家裝進袋子裡面測試
感覺還不錯 只要是平常正常的運輸 我想都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


其實弄這樣的組合(袋子+木板)已經不是第一次了(這次是第三次)
平常出去表演 以減經重量為原則 所以使用非常非常簡單的做法

袋子:鼓棒袋
Analog man King of Tone
MXR Ds+ (Michael Mod)
 Michael Audio System Delay


背面我也是一樣只在前面裝橡皮墊



放到袋子非常合適


吉他手背著這個去做場 會不會被誤認為是鼓手呢?


不論如何 效果器玩得開心就好
最重要的就是要弄出好聲音 彈出好音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