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0日 星期日

Z-Custom 效果器


       Z-Custom 系列效果器是最近我的好朋友「超改機魔人Z」所創立的品牌,之前他瘋狂於改機,像之前我所改的喇叭線、電源線以及電吉他的機內線都是他的作品!



       最近他找到一個改效果器的方式,讓便宜的Boss系列效果器整個脫胎換骨。     這批效果器在改機之後整個聲音都完全不一樣了,當然如果要跟超高檔的器材PK,當然還是有些差距,但是如果是有這樣的音色的效果器,而價位落在三千上下的等級,那這樣C/P值整個非常之高啊!







       目前我比較常使用的有以下三顆:GEB-7(左二)、SD-1(右一)與Aplha Drive(右二)。以下做了一點小小的錄音,聽聽看這些效果器的音色。









先來聽聽Clean Tone的音色 做個對照










        由於音箱(Cub Head)本身就是真空管音箱,所以在Gain大一點的時候,會有些自然破音出現,整體的設定就如照圖片上的參數:稍微將中頻拉高一些,做一點Boost的效果。另外,這顆效果器非常廣用:1.如果調成V字形,也就是將中頻拉掉的話,可以讓電吉他模仿木吉他的音色。2.他跟電古典或是插電的尼龍弦吉他甚至是(Double) Bass都非常合適!











        這是一個Low Gain類型的Drive,蠻喜歡他的動態的!它讓出來的音色對於右手的力道變的非常敏感,變成右手的控制力要練得非常好才能駕馭。整體的設定就如照片上的參數:我習慣Drive不要開太大,讓輕輕彈的時候還可以保持Clean Tone的感覺。











        這是Mid Gain的Drive,可以調出類似於Fulltone OCD那種的音色,但價位是它一半。
中間有一個2-Switch的開關,可以控制高頻噴出來的多寡。整體的設定如照片上的設定:Gain不用開太大,否則毛邊會太多。











使用器材:


Guitar: ES-335
Amp: Laney Cub Head and Cub Cab
Mic: CM-400(mod)
Software: Garage Band


         這樣三顆串起來,加上最後一顆小小的空間綜合效果器就是我目前最常使用的組合,連電供都省了,直接用電源分接線串起來。 在單顆效果器這樣算是便宜又輕便的一盤!真是居家旅行,殺人滅口,必備良藥!如果對這個效果器有興趣,可以去Fusion Sound Lab融合音訊實驗室看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