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9日 星期日

[本土自拍] Solo Jazz Guitar Practice - Satin Doll




        這次的練習曲為Satin Doll,這首歌是由有名的大樂團Duke Ellington的歌曲。歌曲的旋律非常簡單,朗朗上口,算是一首洗腦歌(!?)。第一次認識這首歌還是吉他社的學長阿賣教我怎伴奏的,那時候覺得可以彈爵士樂是一件很酷的事情!





        最難的地方依舊在Swing Feel的處理,練習的方式是對著節拍器將每一句的練習錄起來,並且仔細聆聽哪邊的拍子比較需要注意,然後專心去修彈奏上的各各細節,並且持續服用此帖兩個月方能見效!這次選擇使用尼龍弦吉他錄看看效果如何,聽起來音色也是蠻Jazz的!


Jazz Standard Realbook chart SATIN DOLL
曲譜來自:http://www.GuitarCats.com/realbook-jazz-standards/satin-doll


        雖然realbooksite的網站被抄了但是依然還可以在頁面上聆聽原來Duke Ellington的版本,而曲譜的部分可以在裡面的連接下載到整本Real Book。
http://www.realbooksite.com/songs/real-book-volume-1-page-367.ph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