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7日 星期四

食記-三大日味屋(台北古亭)


最近忙著吃東西發現好吃的店家 所以之後可能會有好幾篇的食記連發
首先介紹「三大日味屋」



招牌散壽司



        這家的招牌就是「散壽司」,與之前介紹的漁人食鋪的生魚片蓋飯比較不同:這裡的散壽司下面飯有經過調味,米飯本身就帶有味道,也混著一些小黃瓜絲、蘿蔔絲等等;而漁人食鋪的生魚片蓋飯就是醋飯,需連同生魚片沾醬油。兩者的風味不同,但是真的都很好吃!重點是用料紮實、新鮮!



牛丼飯

       這也是店家推薦的丼飯料理,半熟蛋搭配上滑嫩的牛肉以及略帶有甜味的洋蔥,寫著寫著我又餓了...另外也有附上一碗豆腐味噌湯,但是我忘了這是散壽司還是牛丼飯附的,這不重要,反正來了都要點,一定會喝到的!




豆腐味噌湯





明太子烤馬鈴薯


接下來就是介紹來這邊必點的餐點!首先,就是這個明太子烤馬鈴薯,非常有特色的料理!








干貝茶碗蒸


        光是茶碗蒸其實沒什麼稀奇的,但是茶碗蒸上面放了一塊干貝、蝦以及兩顆鮭魚卵,味道先不說,光是誠意就滿分了!底下的蒸蛋沒有藏料,但是口感非常綿密,像是布丁一樣。而上面的海鮮配料新鮮實在,值得品嘗!






炸軟殼蟹

        以前國高中的時候,中華一番這部料理卡通有介紹到類似的料理,沒錯!就是在七星刀雷恩與一丈青向恩的螃蟹料理對決那邊出現的!雷恩做了一道炸蟹斗,專門挑剛脫殼的螃蟹來油炸,這樣可以連殼帶肉一起吃。曾經我多想要試試這樣的料理,現在在這邊終於也嚐到了!




        最好吃的部份當然是中間身體的地方,咬下去充滿了湯汁(真的會滴!),而且螃蟹的美味完全占領了整個嘴巴,真是令人感動!不過下次有機會,我會要求不要加美乃茲,這是個人偏好問題,不影響料理的美味。


        很可惜地,三大日味屋由於租約到期,目前只營業到2/8。我也有詢問日後會遷到哪邊,店家也還不確定,所以要吃就要趁早了,每次去外面都排了好多人!真希望這樣的美味店家能夠永遠常在!






TEL2366-0103
台北市汀洲路二段217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1:30(每週一公休,週二僅下午時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