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7日 星期三

[食記] 地瓜粥(台北景美)


        誰說在台北想吃地瓜粥(稀飯)就一定只能去復興南路的清粥小菜?那邊的價錢實在是不怎麼親民;當然也可以選擇去傳說中的「拜託!父親節誒!」的福華飯店享用高級官員的平價地瓜粥。這家是一位吉他手好朋友游伯彥推薦的,真的是一間超棒的地瓜粥,既好吃又便宜!





各種小菜任君挑選



        地瓜粥一碗大碗的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就是15元!沒錯!就是15元!如果想吃少一點也有小碗可以選擇。小菜自選,通常這樣點起來一餐兩三個小菜加上一碗粥大概70~80可以搞定。比起雞排珍奶等等,我覺得這個當作宵夜真的非常不錯!




這樣三菜二粥兩個人吃宵夜就非常足夠了!


        通常我會點個皮蛋跟青菜,因為皮蛋好吃但是平常吃到的機會並不多;青菜健康阿當然要吃!而肉鬆的話,如果當天有預謀要吃地瓜粥的話,我通常會自備,因為這樣吃比較爽!如果是臨時決定的話也只好當場點一份了。




       這樣的宵夜便宜而且稍微健康一些(相對於雞排、珍奶、麻辣鍋而言,當然宵夜還是少吃微妙),看看那金黃色的地瓜!真是香甜阿!不過之前有時候常常碰上沒有開的狀況,不知道是老闆出遠門還是怎麼了,常常讓我撲空,有點可惜就是了。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景文街103巷 的巷子走進去,右手邊就可以看到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