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8日 星期日

[本土自拍] Solo Jazz Guitar Practice - There is no Greater Love





        本週的練習曲是There is no Greater Love,聽起來也是一首非常甜蜜的歌曲,我還記得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是在小河岸聽到JEG爵士樂團,是由Sax老師董舜文吹奏的,其中Head前兩小節的旋律非常打動我。



Jazz Standard Realbook chart THERE IS NO GREATER LOVE
曲譜來自:http://www.GuitarCats.com/realbook-jazz-standards/there-is-no-greater-love


        這次用的琴就是傳統的爵士吉他(Artch-top Guitar),聲音聽起來非常好聽。很多人都問我說為什麼之前錄音都不用這把,原因很簡單也很無聊:因為這把我沒帶回家所以沒得錄。這次挑戰不使用節拍器,所以每個音的長短位置都暗示著歌曲的速度,而我也在歌曲裡面加入了一些速度的變化常常在彈奏的當下覺得聽起來很不錯,但是在錄完之後聆聽,發現原來聽眾可能會抓不到歌曲的速度,原來是演奏者的暗示不夠明顯(當然有時候是演奏者的Timing不好),所以我總共花了兩週的時間錄了將近10次才感覺好一些。最後加上一點點得橋斷變化以及尾奏,想辦法讓歌曲作品完整一些。

很可惜得是http://www.realbooksite.com/網站似乎被警告侵權,所以歌曲的譜已經無法掛載在網誌裡面。但是在底下聲明的黃色裡面,有提到可以點這裡來下載整本RealBook,想要曲譜的各位可能要麻煩自行下載了。希望這次的作品各位會喜歡!






Guitar:Eastman 805 Jazz Arch-top
Mic:CM-400
Amp:Laney Cub Head & Cub Cab
Interface:Apogee Duet
On iMac (iSight Camara and Quicktime video recordin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