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5日 星期一

我不知道


吉他營結束之後重返人間(?)
該是改期末考考卷的時後
常常同學都會有一些很奇妙的答案

但是最讓我佩服的就是直接寫四個大字

我 不  知  道



這部分的問答題是老師改的
但是在算這張考卷總分的時後
這四個大字直接印入我的眼廉



我 不  知  道



然而這位同學的勇氣真是讓我配服萬分
的確 並不是所有題目的答案我們都一定清楚
但是空白不答題 又好像是在逃避問題
有時後回答 "我不知道" 其實也是一個問題的答案



我們的教育都習慣一個題目都必須配一個標準答案
但是往往在現實生活中 答案不是只是單選題
而是多選 是簡答 甚至是深論題
如果這世界每件事情都有了標準答案 其實還蠻無趣的

更多時後 一個問題是要靠好幾年才會有答案
或是說 在這好幾年之間對同一個問題會有不同的答案
"我不知道" 為什麼不是這些答案的其中之一?
人生不就是追那些”我不知道”的事情嗎?


再仔細看看這道題目 配分12分 老師扣11分
"我不知道"也幫這位同學得到了一分!(總比空白不寫好吧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