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7日 星期四

電容麥克風Takstar CM-400入手



由於教材要開始錄音  必須弄一支電容麥克風
原本考慮要買日本鐵三角的 可惜因為種種原因與它無緣


這隻是便宜的大陸廠牌 Takstar 是一支真空管放大的電容式麥克風
做了點功課 查到這位錄音師大哥的網誌 (Colin Sound Lab)
所以才下定決心買下這隻Takstar CM-400


請輕放



麥克風與怪手架



架子 副麥克風線



麥克風Case



打開一看 還真有像一回事



電源供應器


麥克風本尊


原廠線材



麥克風 他害羞不敢正面對鏡頭


麥克風的接頭
 與一般XLR的三根針不同
他是七根針的設計
後面就是我奮戰一天的固態物理筆記


由於是真空管的放大前級
所以工作電壓與一般電容麥克風的48v幻象電源(Phantom Power)不同
所以有專用的電源供應器 提供250V的電壓

接頭


開關



在書桌旁邊架起來的樣子



開機會有很台的藍色LED燈


今天晚上稍微測試了一下麥克風 感覺很不錯
之前都是拿Shure SM57來錄音 所以只有拿這個當對照組來比較
一比就發現光是音量就差一大節 電容麥克風的聲音也結實很多
聽Colin大哥說可以拿去改機 事蠻想試試的 只是不知道改機要再噴多少





搞了半天 最後我借用了Xuite的空間 還不錯用
彈得爛就別怪我了 我很久沒拿木吉他了

Martin D41的聲音希望大家會滿意


最後再追加Wonderful Tonight
電吉他直接捅進電腦裡面 tone有點慘 請多包涵








希望我能用這隻麥克風錄出好音樂!好聲音!


7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有人反應說點了音樂沒反應
可以點面板上的白色字跑馬燈直接進到Xuite直接聽
應該可以解決這類的問題

Unknown 提到...

如果還是不能解決那就是Xuite的問題XD

Sam Chung 提到...

呵呵 最近看你狂po文

blog開始正式運作囉

Unknown 提到...

對啊 多來留言晃晃 科科

匿名 提到...

加油啊XD
哈哈~

Unknown 提到...

謝謝!

匿名 提到...

很好聽耶
沒想到7000多塊的mic
就可以錄的這麼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