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1日 星期四

師大吉他社第五屆吉他研習營 Day 2~3

師大吉他研習營大合照!


第二天早上是我的指板分析課程
學員的程度都很不錯 在一個半小時內就學會
還能指出我投影片的錯誤 非常好!
希望他們寒假作業回去都會做



之後是阿賣的藍調吉他課程
由於之前有了指板分析的基礎
所以藍調的伴奏當然難不倒同學們
我們來看看超整齊吉他軍團的精湛演出




同學上課超認真的!



Martin D41 & HD28
讓你彈出野味十足的Blues!


晚上由於要幫黃石小面老師錄教材的伴奏
所以晚會就沒有留下來看了

原本想去第三天門田老師的Funk課
但是實在是太累了 爬不起來
所以只去了下午Eric老師的Jazz

今年也特別新增Jazz Band的示範
讓學員感受到現場的感動!

Setting器材

Eric老師請來了Double Bass與鼓手



Eric老師的Setting


學生群

飛比與阿志

果然現場的示範學生馬上都能感受到
因為實在是太好聽了
所以solo結束換人的時候都陶醉在音樂中
我的工作就是在後面提醒大家什麼時候該拍手XD




這次營隊的課程安排我個人覺得非常完美
從第一天到最後一天課程的概念就是漸進式的安排
其實講的內容並不多 但是最重要的東西都提到了

1. 對音樂的基本態度
除了彈奏樂器之外 我們更應該開始了解音樂本身
所以音樂及樂風歷史演變佔了很大的比例

2.樂理與指板的結合
單獨上樂理是沒有意義的 底下一定是睡死 屍橫遍野
所以要讓他們在吉他上找到那些音 耳朵聽到那些音
那些樂理才有意義 才算數!

3.基本的樂風彈奏
我個人認為最基本的樂風是Blues與Funk
Blues除了熟悉藍調12小節與初步的即興之外
他更是Rock與近代Pop之母
而Funk培養的是精準的節奏感與Grooving
兩者缺一不可

4.擴展視野
學習帶給人自由
許多參加的學員大多數都是全國各地吉他社的社員
平常彈奏的東西大部份都是流行歌曲
所以讓學員接觸平常接觸不到的東西
然後啓發他們 讓他們對些開始有興趣
之後就算營期結束 有興趣的也會開始自己找資源來學習





最後 營隊也就告一個段落
希望各位學員能在這個營隊學到許多東西
祝福大家!





當然 竹中吉他社的也要來一張!
竹中吉他 你會愛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