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日 星期日

果然還是要買CD



這是今天的戰利品

左 Wes Montgomery Trio
中 Bird (Charlie Parker)
右 Spain (Michel Chmilo & Tomatito)




其實這些音樂我想我的電腦裡面都有"嘿嘿嘿"的版本
只不過東西太多 要真的認真聽每一首真的做不到
最後都是隨機再資料夾裡面亂選亂聽
雖然還是會照演奏家這樣按年份聽
老實說 我並沒有"認真"在聆聽這些音樂

從前是資訊不夠 有一張CD就像寶一樣
聽到熟 聽到爛 聽到倒背如流

現在是資訊爆炸 東西多到無所適從
很多東西都是知道 有聽過
但是沒有真的進到心裡面

所以還是下定決心開始買CD來聽
因為人心犯賤 所以有花錢的一定會仔細聽


一進到爵士區 CD也真的很多
我也無從選起
一方面是電腦裡面應該都有 我不確定這個錢該不該花
另一方面就是開始挑選之後 驚覺到我對爵士音樂聆聽上的貧乏

所以打電話問鼓手東東求救
他還是建議我從1950那邊開始聽
比較傳統 比較聽的懂


所以就挑了這張
Bird

Bird這張許多樂手都有再Featur過
不過這張就是Charlie Parker的原始錄音


身為一個吉他手
當然還是要再找一張爵士吉他手的
挑上了Wes Montgomery 這張三重奏
這張也是經典中的經典

比較特別的地方是這團沒有Bass手
Bass的部份是用Organ代替的


最後 一張CD的封面印入我眼簾
就是Michel Chamilo & Tomatito的Spain
這張算是Latin Fusion風格的音樂

Tomatito是我非常喜歡的Flamenco吉他手

雖然這幾張我回家查了之後 我真的都有嘿嘿嘿版本
但其實我認真聽過的只有Spain這張專輯

身為一個樂手 我覺得我聆聽的量遠遠不夠
我想這也是未來我該努力的目標
而不是只有悶著腦袋一直彈



希望2010年 就跟101大樓一樣
Taiwan Up!
我的音樂與吉他也能跟著Up!


沒有留言: